迟昼

They don’t know how you haunted me so stunningly

【综乙女】在米花当幕后黑手(番外)

1.


你没好气地拍掉他的手,嘟囔道:“动不动就捏别人下巴,你患上霸总综合征了吗库洛洛。”


见你没有立即回答,库洛洛重新扫视其他几人,本来就黑漆漆的眼睛现在更是深沉得可怕。


面对他跌落冰点的视线,几位嫌疑人泰然自若。不论是知情的还是不知情的,全都非常镇静地接受他的审视,乍看下根本找不出任何破绽。


这微妙一幕令你歪头,恰好和看过来的费奥多尔对上视线。


面对他那副永远运筹帷幄的面孔,以及仿佛任何事都逃不过算计的紫色双眼,你的胜负欲不知怎得突然升腾。


他没惹到你,但是你想惹他。


于是,你眼珠子一转,接着在库洛洛看不到的角度冲费奥多尔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,拉长声音道:


“费佳,要有点担当呀。”


你这话音一落,空气卡壳了两秒钟。


在场几人反应各异。吉尔伽美什猛地朝你看来,李土饶有兴致地发出上扬的气音,夜神月则带着些许意外和深思打量身旁的俄罗斯青年。


而被你指名道姓,就差没直接说‘是他’的费奥多尔眨了眨眼,少见地怔愣住。


向来运作精密的大脑有一瞬断片,他的神情有一瞬间怀疑人生,看起来在迅速倒带记忆,防止自己忘记是不是真的和你有一腿。


片刻后,他堪堪回过神来,从惊愕中恢复后,眼中闪过一丝明悟。


他朝你缓缓挑起眉头,像是在问:好玩吗?


你对他露出卖乖的甜笑,无声地点点头。那样子简直跟在铲屎官面前,用爪子把花瓶一点一点推到桌子边缘,等花瓶摔碎后还无辜喵一声的猫咪如出一辙。


费奥多尔深深叹息一声,一副对你无可奈何的样子,头疼地捏了下鼻梁。


在库洛洛眼中,你们这不明所以的一来一回等于确认了你的说法,于是来自盗贼的目光刀子一样集中在他身上。


费奥多尔很快就整理好表情,脸上有挂上不温不火的笑容,倒也不否认,悠然道:“亲爱的,你可是把我放到了很苦恼的境地。”


你欢快地回答道:“我们上次在公园约会的时候你可不觉得苦恼。你当时还听我唱歌呢,俄罗斯人果然善变。”


公园和茶花这两个关键词让费奥多尔立刻意识到你指的是那一次。


他的脑海中闪过落在肮脏水沟中的白茶花、断了脖子的女孩、人本性最纯真之‘恶’的小男孩、嘈杂的围观人群以及赶来的警察、以及最后你专门等在小巷里,哼唱古怪童谣落井下石讽刺他的画面。


唇角不自主地抽搐一下,他慢了半拍回答道:“我对那次……约会......记忆犹新。”


库洛洛的脸色更平静了,唯一出卖异常的,是他在你们交谈的整个过程都没有眨一下的眼睛。


差不多摸清楚了情况,夜神月的眼底弥漫出恶意。


“费奥多尔,你的动作很快啊。”他煽风点火道,对于间接导致自己失声的过去式盟友,完全不留情面。


你看不惯他幸灾乐祸的模样,因此转身对库洛洛说道:“不过,你为什么认为只有一个人?”


库洛洛愣了下,随即神态出现无法克制住的裂痕,黑色的恶念隐隐出现。


不等他做出反应,你朝夜神月的方向走了一步。


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,栗发男人的第六感瞬间拉响警报,双眼像被猎手从暗中盯上的兔子一样警觉地睁大。


你踏着愉快的步伐来到他身前,摇头晃脑地道:“虽然知道你是个渣男,但你为了明哲保身完全否认对我做过什么,也太过分了点吧?”


说完,你在他满脸的‘你要干什么?’和‘莫挨我!’的惊恐表情中,踮起脚尖,用双手捧起他的脸颊。


紧接着,你结结实实在他的唇瓣上落下一个吻,双手死死按住他的脑袋不给他机会躲开。


可惜,他坚持闭紧嘴巴,誓死捍卫贞洁一般咬合牙关,你没办法搞个法式深吻。


你有点遗憾地松开手,欣赏着他略扭曲的不可置信表情,问道:“现在怎么这么害羞,之前不是啃得很开心吗?”


夜神月看着面不改色胡说八道的你,瞳孔地震,一时间竟忘了辩驳。


费奥多尔这时适时低笑一声,道:“夜神先生也不遑多让。”


夜神月僵硬地转头,送上祝福他全家的核善目光。


“行了,到此为止。”你看乐子的兴趣淡下来,道:“我还想在去海贼世界前再抽一个工具……咳,抽一次卡呢。”


说着,你也不管还僵持的气氛,挥手让他们一起来看你抽卡。


库洛洛周身黑色的念渐渐稀薄,最后完全收敛起来。


其实在稍微冷静一点后,他也看出来了你在随便瞎说,根本没想着告诉他是谁在你身上留下了标记。再加上原本混杂着占有欲,怒气和杀机的情绪被这场闹剧消磨,理智状态下的盗贼不会再继续追问。


看着你重新冷淡下来的眼睛,他很清楚此刻只能服从你的意愿。


他向来对你束手无策。


你们的‘关系’不对等。你手握他咽喉上的缰绳,在他想办法咬断绳子之前,每一步都得小心。


北川叶可是种会在接吻的同时,将匕首捅进对方心脏的恶毒生物。


况且,嫉妒是愚蠢者才会产生的低等冲动。不,旅团的团长不会被那种劣等心理左右,他会在发觉自己觊觎的宝藏同时被其他猎人盯上时,比所有人更先偷盗到它,并在有必要时抹除竞争对手。


库洛洛披上温文尔雅的皮,不显露出半点失态,好似完全忘了方才他发起的小插曲。


反倒是被无妄拉进来的费奥多尔和夜神月两人对视一眼,双方都读懂了完全撕破脸皮的意思。


费奥多尔在咒回世界骗取信任后的背叛,夜神月可是一直耿耿于怀。


不提他们之间的暗潮汹涌,你招呼大家聚集到一起开始抽卡,在一边看够戏的李土积极响应。


没人注意到,在路过一言不发的吉尔伽美什时,你的食指在他的掌心迅速勾了一下。


他暗红色的眼睛锁定你,和你无辜得像是在问‘怎么了?’的眼神对上,在擦肩而过的千分之一秒暧昧得快要烧起来。


原本勉强才抑制住暴躁的野兽莫名被安抚,在偷来的一个眼神中,你莫名让他有了种自己是特殊的错觉。


其实在这件事中,库洛洛最没猜疑的就是吉尔伽美什。


他们身为最早的两个召唤者,性格相性可以,关系从一开始就不错。而在咒回世界为了杀死你的合作,也让库洛洛了解了他有多痛恨厌恶你,所以压根儿没往是他的可能性上想。


拥有旅团的库洛洛其实对于自己的认可的人,算是出乎意料地信任,也许也有他和吉尔伽美什同样被你压榨的原因......


所以现在这种情况怎么描述呢......为兄弟两肋插刀,兄弟插你两刀么?


你在心中感叹道,在工具人ABCDE的注视下,点开系统的召唤页面。


2.


燕尾服,白手套,红褐色的眼睛。


“塞巴斯蒂安?”你对从召唤通道走出来的男人道:“是你吗?”


黑发男人的唇角是完美的微笑,用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地语气道:“虽然那是曾经夏尔少爷使用的名字,但如果您喜欢的话,我会依旧是塞巴斯蒂安·米卡利斯。”


炖了片刻,他环顾四周,道:“实话实说,第一次被这样召唤,还真是新奇的体验。”


哦对了,这家伙还是个被召唤的老手。


“虽说我不能签订契约把灵魂给你,但是只要你愿意配合,我能保证你能吃上无限量自助餐。”你说道,用手臂囫囵画了个圈比划:“而且可以去不同的世界,换口味吃不同主题的大餐。”


恶魔的接受能力比你想象得还有丝滑。他在接受系统自动发送,解释大概情况的新人指南后,几乎没有犹豫地便切换到了得力属下这一职位。


或者也可以说他识时务,明白自己就算拒绝也没办法逃离。


“当然,我的荣幸。”他单膝跪下来,在你的指尖落下一个轻吻,道:“我会是您最忠诚的仆人。”


另一边的李土忽然产生了某种莫名其妙的危机感,类似于棋逢对手,发现一个有可能威胁到自己人设的同类的警惕。


不管其他人什么反应,你简单与塞巴斯蒂安交谈几句后,便关闭了召唤池。毕竟之前对抗柯南世界的意识几乎将你的‘存款’抽空,你现有的经验值只够抽一个新人。


“进海贼世界前摸下底。”你说道,开启世界定位投影,蓝色光幕在系统空间内展开,分成数个小格子来显示每个召唤者的动向:“来看看他们几个都在四海干什......”


话说到一半,你哑然失声,嘴巴不受控制地‘啪嗒’张开。


你眨巴好几下眼睛,试图确认自己没看错,然而视网膜上的画面没有变。


“西索为什么只穿了个三角泳裤在钢管上挂着......等等......神威的脑袋上套的是......会说话的菠萝吗?大......大筒木......他怎么成了邪教教主?!宿傩是海军中将?!!什么玩意儿?”


你一眼扫过屏幕上穿着要么过于清凉,要么奇装异服的工具人们,眼前一黑,血压飙升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。


只是一阵子不看着他们,怎么就放飞自我,画风逐渐跑偏了?


大海上的男人,果然恐怖如斯。


“算了,我们先进入世界再说吧。”你深呼吸几下,双手有点颤抖地按向系统界面,准备操作开启世界通道。


就在这时,你发现界面角落出现了一个陌生的感叹号标记。


早已掌握系统所有权,但在此之前从没见过它的你抬眉,伸手点开它,发现从中弹出了一个小小的光球。


“咦?”你使用系统去解析,得到的结果是需要意识投射的一个枢纽:“是个意识坐标,我用亲自接触才能连接上。”


费奥多尔走近打量了一下,说道:“最好还是不要随便触碰,它有可能是未知危......”


他话还没说完,你就毫不犹豫地伸手握住光团,任由它迅速分解成虚拟流态钻入你的大脑。


不是你不顾自己的安全,而是拥有一整个世界的基石,并身处系统空间内,这个状态的你接近无敌。


白光包裹视野,短暂地失明后,你发现自己的意识被投射到了一间欧式会客室中。


你睁开眼时便坐在红丝绒沙发上,面前的茶几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伯爵茶,而对面作者一名发丝雪白蓬松的青年。


他的左眼下有倒皇冠的紫色纹身,正抱着一袋超大的棉花糖吃,见你看过来时眯起眼睛笑起来,让你想到一只懒洋洋的白毛狐狸。


“嗨,北川叶。”他打招呼道。


从他口中听到你的名字,你不禁感兴趣地扬眉,回答道:“嗨,白兰·杰索。”


他咀嚼着一颗棉花糖,声音含含糊糊的听不清,道:“我可花了不少功夫才联系到你。”


你也不多废话,直截了当地道:“既然大费周折才找到我,那我们直奔主题如何?”


他坐直了点,不再是没骨头那样靠在沙发上,紫水晶的双眼看向你,脸上还带着懒散笑意。


端详了一会儿,他开口道:“我来提出一个合作。”


“愿闻其详。”你拿起茶杯,抿了口热茶,却因为太烫而吐了吐舌头。


“首先,我想你需要知道我是个打败泽田纲吉、统治了所有平行世界的白兰·杰索。”他说道,声音因为过多的糖分变得黏糊:“不过这个我没有遇见尤尼,没有所谓的重生,只有永无止境能把人逼疯的无聊。”


“啊,所以是一个高危版本的棉花糖精。”你看了眼他不嫌齁甜吃糖的模样,这样总结道。


他耸了耸肩,又丢了一颗进嘴里。


“完成统治后,我一度陷入行尸走肉的状态。你知道的,白兰·杰索们能看到所有平行宇宙中的自己,所以我根本找不到能跳出这漫无目的时间的机会。”他说道:“直到在不久前看到了你。”


停下来重新措辞,他附加道:“在我所在的八兆亿零一个平行世界之外的世界中,吞噬了另一个世界基石的你,并且给了我机会将意识投射在这个坐标内,躲避来自其它世界的‘我’的窥探。”


你的大脑飞速运转,剖析分解他的每句话。


白兰·杰索能跳出他所属的漫画世界的制衡,去看到柯南世界,一个自然是他独一无二的‘平行宇宙视野’。第二个更重要的原因,应该是因为你抢夺一整个世界基石闹得动静太大,短暂形成了某些平时不会出现的缺口,让他阴差阳错下‘看见’了你。


这简直太有意思了。


“我大概明白来龙去脉。”你的指腹摩挲茶杯边缘,道:“那么你的目的是......?”


白发青年前倾身体,注视着你的所有微表情,道:“我是来提出合作的。”


“你的条款?”


“很简单,你一定会喜欢。”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,变得有点瘆人地疯狂:“你来到我的世界,带我离开,给我新的可能性。”


他的瞳孔扩散,显露出他之前所说那能将人逼疯的无聊在他身上的印记。


“我能得到什么?”你问道,不得不将指尖按在茶杯壁上,以制止因兴奋而产生细微颤抖。


“七的三次方。”白兰道,你能闻到他口齿间棉花糖的甜香:“也就是家庭教师世界的基石,而只要拥有我,你也能得到它所有的平行宇宙。”


你的心跳漏了一拍,连呼吸都停滞。


这个白兰·杰索的精神已经临近崩溃,为了‘自由’能什么都不顾。被困在明知是牢笼的世界中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打破规律的希望,能让自己真正意义上离开那个囚笼。


他不可能等待你抽卡的几率。不提还有数不清的其他世界的无数人物,就连家教世界本身都有八兆亿零一个白兰,你能依靠抽卡选中他的概率约等于零。


所以他攥着这个机会,以意识投影的方式与你对话,邀请你去他的世界将他解放。


白兰抓住棉花糖袋子的收紧,青筋浮动,眼中是抛弃一切理性的狂热之色,道:


“北川叶,让我留在你的身边,我将给你八兆亿个世界。”


……


这是何等绝望又浪漫的请求。


于是你看着他狼狈的双眼,描绘滚烫易碎的紫罗兰色彩,轻声道:


“那么等着我,我来带你走。”


……


忽的一下回到纯白的系统空间,你调整了下视线,看向围在你旁边的几个人。


“意识坐标里是什么?”夜神月问道,有点好奇。


“计划变更。”你答非所问,眼睛亮得吓人:


“叫上海贼世界的小伙伴们,咱们先去《家庭教师》打个劫。”


-





这个世界完结啦,接下来就是家教世界了。但是我最近两个月会专注写本子的不公开番外,然后大修前文什么的,所以应该不会更新,大家请耐心一点呀。

评论(84)

热度(1338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